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优秀校友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优秀校友

四川省建筑工程学校(以下简称“四川建校”)早在1966年就开设了建筑经济管理专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1974年开始,该专业步入稳定招生阶段,成为了四川建校的牵头专业之一,以培养预决算和财会人员为主,材料劳资、统计人员为辅。该专业已经为建筑企业培养了大量的工程预决算和财会人才。建筑经济管理专业的校友们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不断拼搏,在企业管理、项目管理、造价管理、财务管理、政府部门都做出了突出成绩。

 

王敦伟 民建党员 建经97-01 (经31) 班 班主任为徐佳芳

工作单位以职务: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都行行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业绩:王敦伟努力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于2007年取得 “全国注册造价师、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2010年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2014年取得“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四川省评标专家”。

王敦伟志向远大,勇于创业,于2008年创业,现将创办的公司“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带领到西南地区“ 工程造价行业50强优秀企业行列”,每年回母校招聘,企业员工中有大部分都是是建院校友。

王教伟重视各和学术研究和交流,于2012年邀清学校多名老师参与全国注册造价师的研讨和培训,2015年代表中国造价咨询企业参加“亚太地区工料测量交流会”,2016年5月组织校友一起回校举办1000人的“四川建院BIM+就业与创业交流会”,2016年6月到内江师院举办300人的“内江师院BIM+就业与创业交流会”,与在校学生和教师进行BIM学术交流和创业交流,为学校学生的教学和就业就言献策。

王敦伟关注行业和时代发展。在“互联网+”时代,投资“企业大数据管理平台”软件开发;投资“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与中国BIM行业领军企业“鲁班软件公司”合作进行“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带领行业内的企业和人才推动建筑行业的技术进步和革命。


 


严峻 建经97-1 (经31) 班 班主任为徐佳芳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社会经历:严峻努力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2014年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

严俊志向远大,勇于创业,于2006年管理经营“成都市蜀贵缆材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3年就职于“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严俊关注行业和时代发展。在“互联网+”时代,与王敦伟共同投资“企业大数据管理平合”软件开发;投资“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与中国BIM行业领军企业“鲁班软件公司” 合作进行“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带领行业内的企业和人才淮动建筑行业的技术进步和革命。

严俊十分关注和支持学校及校友会建设,现任成都校友会秘书处秘书,60周年校庆之际,积极参与和投入经济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的校庆准备工作。


 


张石全 民建党员 建经97-01 (经31) 班 班主任为徐佳芳

工作单位以职务: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

主要业绩:张石全努力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于2014年取得“全国 注册造价

师、”执业资格证。

张石全具有仁爱之心,积极投身参与“5.12汶川地震、 4.20雅安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带头并组织员工、亲友向灾区捐款捐物。


 


万敏 建经97-01班(经31) 班 班主任为徐佳芳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富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

社会经历:万敏努力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于2013年取得“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2016年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

万敏具有仁爱之心,积极技身参与5.12汶川地震、4.20雅安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带头并组织员工、亲友向灾区捐款捐物。

万敏先后就职于四川华西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机械化工程公司,一直在施工第一线从事工程预决算、技术负责人及施工管理工作,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多次被评为集用优秀员工。由于多年的施工第一线工作,积果了丰富的施工、成本、质量、安全等管理经验,于2010年离职创业,成立了“四川富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面积约20万平方米,产值约4亿元,涵盖了住宅、市政道路、总平绿化、工业厂房等项目。


 


钱英 中共党员 建经96-29班 班主任为王珊

工作单位及职务:现任德阳市造价工程管理站副站长

主要业绩: 2000年7月至2006年11月就职于德阳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从事工程造价工作;在此期间于2004年取得四川省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于2005年取得重庆大学专科学历(建筑工程专业)并同时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2006年11月至2011年4月就职于德阳市垃圾清运服务公司,并借调至德阳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作,从事招投标、工程管理及造价控制工作;在此期间于2009年取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本科学历(土木工程专业)。2011年4月至2014年9月就职于德阳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从事工程造价、招投标工作、工程管理及合同管理等工作;于2011年取得二程师职称,2013年取得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2014年9月至今在德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任副站长,并借调至德阳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从事工程造价、招投标工作、工程管理及合同管理等工作。


 


刘任秋 中共党员 建经90-16班 班主任为李治芳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总会计师

主要业绩: 1994年7月至今,在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先后任公司海南公司财务部部长、第七分公司财务部部长、公司资合结算中心主任、公司总会计师。工作期问,先后取得会计专业专科(自考)、本科(电大)毕业证书,2001年5月通过考试获聘为会计师,2011年通过考评结合获聘高级会计师。刘任秋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敬业、勤勉。二作中善于总结,勤于思考,为公司的管理不断出谋划策,为企业的经济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牧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人民渠绵阳建设公司德阳分公司经理

四川沐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德阳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

主要业绩:曾就职于四川四建四分司(永安公司),通过努力,从一名普通的造价人员成长为项目经理,被多次被为优秀经理。现在担任了较多的社会工作:德阳市外来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兼外来投资企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担任四川省人民渠绵阳建设公司德阳分公司经理、党支部宣传委员。多次被评为人民渠二处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担任四川冰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智能飞行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合资)总经理等,被德阳经开区评为“德阳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关心母校发展,积极到母校招聘学生,经其引荐,已有超10名四川建院毕业生进入四川水利厅系统工作。


 


廖军华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业绩:

1、参建2010年的汶川地震的援建工作,并评为北川县优秀共产党员

2、2011年所承接的北川安置房项目评为全国AAA文明工地

3、2013年评为成都市优秀项目经理

4、2014年评为成都市高新区优秀项目经理

5、2014年评为全国第五届优秀项目经理

6、2016年6月所承接的项目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安全文明施工观摩工地

7、目前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并兼管5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全国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


 


熊洪荣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第十一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2008年10月被省建设厅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2003-2004年度四川华西集团 “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四川华西集团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张国斌 中共党员 建经5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三公司成本控制中心负责人

主要业绩: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长期担任分公司财务管理领导工作,为分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工作之余还学习了经济法律知识,并应月到工作当中,组织参与了分公司多项债权诉讼,为企业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


 


周家立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

主要业绩:该同志1993年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财会工作至今。先后担任四川省第一建筑公司分公司会计、财务科副科长、财务科长,一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主弯、高管及财务部长。该同志爱岗敬业,严格遵守法律法纪,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问题,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方法得当、成效显著。


 


陶蓉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同方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业绩:高级经济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招标师、注册一级建造注册监理工程师、高级采购师,是四川省评标专家,2015年取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会员证书。2016年3月取得成都市PPP评标专家资格。2016年7月被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认定为资深会员。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常务理事。

社会经历:陶蓉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带领公司同事,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多项业务工作。本人多次获得相关单位的好评,并获得2012年度优秀造价工程师荣誉称号;所主持的“德鑫苑项目工程结算”获得四川省2012年度优秀工程造价咨询成果三等奖;带领公司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优秀造价咨询企业、成都市优秀造价咨询企业,成都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优秀咨询机构等荣誉证书,为公司在行业内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为国家、政府投资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任玉辉 中共党员 建经89-15班 班主任为袁建新

工作单位及职务:雅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

主要业绩:任玉辉同志1993年毕业后,在汉源县公安局参加工作,分配在汉源县最偏远且彝汉杂居的乌斯河派出所工作,先后干户籍警、治安警、片警、刑警,在每个岗位上均表现出色。2001年被任命为乌斯河派出所副所长,2003年因成绩突出,综合素质较高,被任命为汉源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2005年,因工作出色,被雅安市公安局选调至办公室任副主任,后任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机动侦察大队大队长,2012年至2013年主持市公安局办公室工作。2013年调任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至今。

从最偏远的基层派出所普通民警逐步成长为市级公安机关的中层干部得益于在建校四年的认真学习,得益于学校的悉心培养,得益于在此基础上的努力工作。在此期间,先后破获刑事案件120余起,办理行政案件180余起,撰写各类稿件达250余万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获省、市、县表彰,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团队被省公安厅荣记二等功。


 


罗钢 中共党员 建经91-18班 班主任为胡小平、廖涛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兴天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四川省司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主要业绩:毕业后,先后在德阳市房地产管理处、德阳市自来水公司孝感水厂工程建设指挥部、德阳市房屋建筑工程公司等单位任职,从最初的造价员、技术员,逐渐成长为部门经理、技术负责人。于2005年开始创业,就职于四川兴天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原四川天华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及工程造价咨询工作,任董事长、总经理。

罗钢带领兴天华建管公司成为四川省同行业为较有影响和信誉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之一,连续五年二程造价咨询收入在全省排名均在前15名之内,连续七年被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评为“优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2013年2月被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评为“最具成长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连续四年获得成都市工程造价协会评选的年度“工程造价管理优秀企业”;2015年6月和12月,公司在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组织的2013年度及2014年度“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能力和信用综合评价”中分别位居第12名和第15名。

在做好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司时,罗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08年8月组建成立“天华爱心基金”,致力于“关注地震灾区的贫困中小学生”,八年多来资助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共计200余人,用于捐资助学的捐贈资金近300万元。


 


吴春文 中共党员 建经84-09班 班主任为郭术甫

工作单位及职务:资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

主要业绩: 1986年7月参加工作, 在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岗位上工作了30年。

1997取得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

2002年被省职称改革办公室评为工程造价专业高级工程师。

在工作中多次被市建设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都被评为优秀党员。


 


田素琴 中共党员 建经83-08班 班主任为陈茂明

工作单位及职务:德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站长

主要业绩: 1985.7至今一直在德阳市住建局工作。从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到高级工程师(副),从事过与在校学习内容相关的技术工作并也从事建筑行业管理工作。毕业时是中专学历,在工作期间通过大专、本科函授学习,取得了本科学历,同时在1996年通过了全国建筑经济师考试、2000年通过了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


 


曾晓林 中共党员 建经80-05班 班主任为颜子源

工作单位及职务: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成本管理部部长

主要业绩: 1982-1993年材料核算,总账报表,1989年起任财务科长

1993年至1998年在中川国际非洲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部副经理

1998年3月回国后在基层担任部长,公司审计部工作

1999年起担任一分公司总会计师,副经理

2003年至2005年蜀港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至2007年担任四川华西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年至2009年担任四川蜀港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年至2011年四川华西蜀港装饰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2011年至2012年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2012年至2014年第十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

2014年6月至今公司成本管理部部长

曾晓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敬业、勤勉。工作中善于总结,勤于思考,为公司的管理不断出谋划策,2002年被评聘为高级会计师,担任公司中层干部十多年以来,频繁变更工作岗位,几乎是两年多点一变换,但本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并能很快适应新岗位工作,担任过合资企业总经理,也在基层单位当过经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分公司书记,又到现在的成本管理部部长,无论在那里,在那个岗位,在领导眼中是值得信赖的好员工,在职工心中是可以为他们分忧解难,通过提高企业效益达到提高员工收入的好领导。曾获集团优秀青年能手,集团先进工作者,在公司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员工,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优秀学员称号。